Language
MOBILE Version
Personal Information

张天雪,男,1969年生于祖国北疆黑龙江的鹤城齐齐哈尔市,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博士,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人才。校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博士学位点、教育博士教育领导与管理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现兼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特约教育督导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组专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管理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硕士案例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早年在哈尔滨、武汉和北京等地的国内知名学府潜心研学,先后在小学、中师、高校任教,积累了多年一线教学与研究经历。1999年入职浙江师范大学到现在的23年里,坚持立德树人,以德施教,由讲师一步步晋升副教授、教授,指导各级各类本科毕业生200多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博士硕士,目前指导博士研究生11人,毕业博士生1人。桃李遍布海内外和国内以教育为主的各行各业,获得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导师称号。

2017年作为主要牵头人之一创建了浙江省首批新型高校智库——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带领团队参与多项国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各地市的教育政策调研,作为国务院特约教育督导员,调研了三洲三区全部地区的教育发展状况,多份资政报告获省委、省政府、政协领导人肯定批示。该智库是目前浙江省内教育领域最为重要的智库之一,已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3项,著有《校长权力论:政府、公民社会和学校层面的研究》《基础教育改革论纲》《教师流动:基于实证的政策分析》《生存·保障·发展:国家儿童政策体系研究》等学术著作10余本,并有90多篇学术论文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三次以独立身份获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次以主要参与者身份获省哲学社会科学奖励。

主要研究方向是教育管理、基础教育改革、教育政策分析、教师行为和研究生教育。开设的主要课程是研究生的《管理学》《教育政策学》《成人教育管理学》《教育制度史》《教育管理学》等。主要指导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和 MPA(教育管理)方向的研究生。详细介绍请看:http://baike.baidu.com/view/2945624.htm?fr=ala0_1 

Education Background
  • [1] 2003.9 to 2006.7

     北京师范大学  |  教育经济与管理  |  Doctorate  |  Graduate student graduate 

  • [2] 1996.9 to 1999.7

     哈尔滨师范大学  |  教育经济与管理  |  Master's degree  |  Graduate graduate students 

  • [3] 1987.9 to 1991.7

     哈尔滨师范大学  |  Education  |  Baccalaureate  |  College graduation 

workexperience
  • [1] 1999.9 to Now

     教师教育学院 | 浙江师范大学  | 教师 

  • [2] 1991.9 to 1996.7

     哈尔滨师范大学  | 教师 

Research Focus
    [1]

    教育经济与管理

    [2]

    教育改革与政策分析

Social Affiliations

    [1] 浙江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

    [2] 全国教育硕士案例专家委员会委员

    [3] 中国教育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

    [4]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特约教育督导员

    [5]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委员会理事

    [6] 全国教育管理学术委员会理事

    [7]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

Research Group
No content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Gender:Male

Academic Titles: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校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教育学原理博士学位点、教育博士教育领导与管理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

E-Mail:

Date of Employment:1999-08-01

Status:在岗

Professional Title:professor

School/Department:教育学院

Education Level:Graduate student graduate

Degree:Doctorate

Discipline:Education

Alma Mater:北京师范大学

tshonorceng主持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著有《校长权力论:政府、公民社会和学校层面的研究》等专著10余本,并有90多篇学术论文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三次以独立身份获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次以主要参与者身份获省哲学社会科学奖励。在国内诸多城市进行过讲学和学术交流,在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等国家参加学术交流,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浙江教育现代化2030行动纲要》的调研工作。

Contact Information:13566997731/677731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Telephone:

email:

©2018 Zhejia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Add: 688 Yingbin Road, Jinhua, Zhejiang Province, 321004 ChinaTel: +86 (579) 8228-2380
Fax: +86 (579) 8228-0337
E-mail: wsc@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