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刚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华中师范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岗

所在单位 : 教育学院

入职时间 : 2017年07月12日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教育技术学博士 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教育大数据、学习分析与评价、STEM教师专业发展等。

当前发表的部分论文如下:

13.引领型 STEM 教师能力构成、发展路径与影响因素研究[J].电化教育研究,2021,15(11):107-113.

12.人机协同:理解并建构未来教育世界的方式[J].教育发展研究,2021,41(01):16-24.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2021年第3期转载】

11.基于数字足迹的阅读元认知投入研究[J].数字教育,2020,6(02):38-43.

10.教育大数据背景下教学评价理论发展的路向[J].电化教育研究,2020,41(10):22-28.

9.学习者习惯性行为中的元认知投入水平计算研究[J].电化教育研究,2019,40(06):68-75.

8.学习分析促进学习的作用机制与内在逻辑[J].电化教育研究,2018,39(05):79-85.

7.学习分析作为元认知反思支架的效能研究[J].电化教育研究,2018,39(09):22-27.

6.基于活动理论的小组协作学习分析模型与应用[J]. 现代远程教育研究, 2016(3):93-103.

5.网络学习环境下问题学习行为分析模型的研究与应用[J]. 电化教育研究, 2016(11):32-37.

4.融入学习分析的网络学习评价模型与应用研究[J]. 远程教育杂志, 2016, 34(6):20-27.

3.智能教学技术的发展与展望[J]. 中国电化教育, 2016(6):8-15.

2.大数据视角下的慕课评论语义分析模型及应用研究[J]. 电化教育研究, 2017(11):43-48.

1.教师数字化能力标准模型构建研究[J]. 中国电化教育, 2015(5):14-19.


欢迎教育技术学、统计与心理等理科背景的同学加入到我的工作组中。一个标准:沉得下心,坐得住。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教育大数据、学习分析与教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