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昱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主要任职 : 工学院机器人工程系系主任/超精密加工中心主任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同济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岗

所在单位 : 工学院

入职时间 : 2009年11月30日

联系方式 : zjnuzy@zjnu.cn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张昱,男,工学博士,浙江浦江人,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同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控制与信息处理,在嵌入式控制系统、边缘AI、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机器人关键技术、生物电阻抗检测、电子皮肤等研究方向有较坚实的科研基础,熟练运用ARM(STM32等)、DSP、FPGA等嵌入式控制器和各类PLC控制开发各类工业自动化(如自动化生产线,机械臂开发)和信息化项目(SCADA、MES系统)。担任电子技术、PLC控制、嵌入式系统及液压与气动等机电一体化类主要课程。

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公益基础研究项目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子项负责人2项,负责金华市科技局重点项目2项,参与“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并应企业实际需求成功转化5件。注重与企业的实际合作,在长期的研究及开发工作中,形成了一套机械、电子、计算机相结合的知识体系及对研究/工程项目的实际承担能力;在传感器/执行机构的模拟/数字电路设计、嵌入式应用系统硬件设计(ARM、DSP、FPGA、A/D、D/A、程控放大/滤波等)以及工程软件应用(LabVIEW、EPLAN等)等方面具有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积累,能够熟练地展开嵌入式控制系统或机电相结合的各种研究和工程项目。入职以来已承担企业委托产学研横向项目50余项,涉及精密传感、嵌入式控制、物联网系统、BLDC(PMSM)电机驱动、自动化生产线PLC控制,工程机械设计,液压系统设计等多方面内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机器人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嵌入式控制系统、生物电阻抗检测技术、工业自动化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