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佳佳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南京理工大学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岗

所在单位 : 科学技术处

入职时间 : 2016年12月13日

学科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软件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办公地点 : 31幢403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郑佳佳,浙江磐安县人,南京理工大学博士20132015年美国休斯顿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师从宋钢兵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021920228挂职锻炼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校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博士后择优资助项目1项,省部级教学类项目3项,横向项目若干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基础公益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研究领域为智能材料与结构,致力于柔性磁流变材料与器件在装备减振缓冲、磁控驱动、能量回收等领域的应用,包含振动控制、软体机器人、电磁屏蔽/吸波、纳米发电等方向。在Nano Energy, ACS Nano, Chem Eng J, J Colloid Interf Sci , Inte J Biol Macromol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参加国外学术会议5次。培养研究生成功申博西湖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数名,指导本科生获国创项目、省新苗项目各1项,发表SCI论文数篇,培养本科生保研哈工大1名,考研南理工、电子科大、深圳大学等数名。

欢迎勤奋好学,英语基础扎实的同学报考硕士研究生,实验室经费充足。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柔弹性体及其电磁吸波技术
  • 磁流变材料及其振动控制应用

团队介绍Research Group

高性能材料加工与应用实验室

浙江师范大学高性能材料加工与应用实验室成员由相关领域的教授、博士组成,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创新型研究队伍,围绕高性能聚合物加工(对聚合物材料加工中的形态与成形方法进行调控)和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提高工程零部件的耐磨、耐腐蚀性)两大研究方向,在功能化聚合物应用、金-塑复合构件成形、金属热处理及表面处理技术、先进焊接技术、数值仿真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