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教师基本信息
钟发荣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退休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在职信息:退休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入职时间:1986-07-01

网络可靠度BDD分析算法的性能改进

点击次数: 第一作者:潘竹生 发表时间:2012-01-01 发表刊物:计算机工程与科学 所属单位: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献类型:期刊 期号:第9期 页面范围:26-32 ISSN号:1007-130X 关键字:二进制决策图;网络可靠度;边扩展路径 摘要:BDD是布尔函数的图形表示形式,被广泛应用到网络可靠度的分析计算中。为了提升网络可靠度BDD分析算法的性能,本文根据边扩展图实例,识别两类无效边扩展路径:冗余节点型无效扩展路径和ST非连通型无效扩展路径,然后基于基本的网络可靠度BDD分析算法,实现了两类无效扩展路径的消除技术。实验结果表明,两种无效扩展路径消除技术能够提前识别无效扩展路径,避免无效扩展,有效减少中间子网的数量,缩减分析时间;通过把两种技术结合起来,可以有效地消除边扩展图中的这两类无效扩展路径,从而极大提升可靠度分析的性能。 是否译文:
推荐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