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兰

最后更新时间:--
访问量:

性别:女
联系方式:wanxiulan@zjn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教育学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教育学院

个人简介

    1965年1月生,湖北鄂州人,现为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湖北大学历史学学士,历史学硕士(世界地区史专业拉美史方向),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比较教育专业),爱丁堡大学、内罗毕大学和博茨瓦纳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社区学院、非洲教育、巴西教育。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多项。作为第一责任人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了专著6部,译著3部,在《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世界历史》《世界民族》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的论文11篇。获全国教育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一项,浙江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二等奖二项,省高校人文社科奖二等奖多项,省社科联青年科研奖二等奖一项。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工作经历

1988.6 -- 2000.6
湖北大学
2000.6 -- 至今
浙江师范大学

教育经历

1981.9 -- 1985.6
湖北大学 > 历史学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1985.9 -- 1988.6
湖北大学 > 历史学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1996.9 -- 1999.6
浙江大学 > 教育学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007.4 -- 2007.5
内罗毕大学 > 比较教育学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区域与国别研究项目和教育部非洲高教国别研究重点工程项目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访学,研究肯尼亚高等教育。期间还访问了肯尼亚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肯雅塔大学等机构。
2010.3 -- 2010.8
爱丁堡大学 > 比较教育
受学校资助,作为访问学者到爱丁堡大学访学,研究英国对非教育援助。
2011.11 -- 2012.2
博茨瓦纳大学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区域与国别研究项目和教育部非洲高教国别研究重点工程项目资助,作为博茨瓦纳大学访问学者,研究博茨瓦纳高等教育。期间还访问了该国教育部、高教委员会、职教委员会、公立高职院校、系列私立大学。

社会兼职

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常务理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高教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

研究方向

  • 非洲教育、美国教育

团队成员

非洲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