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西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姓名:孙爱西
  • 性别:
  • 入职时间:2020-09-11
  • 在职信息:在岗
  • 职称:讲师
  • 单位:工学院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博士学位
  • 学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毕业院校:南京理工大学
  • 办公地点:工学院3栋202室
  • 联系方式:sunaixi@zjnu.edu.cn
  • 个人简历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男,工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讲师。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市级科技项目4项(企业研发费用近900余万元),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总装备部预研重点基金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

项目经历:

1.金华市揭榜挂帅重大横向项目“基于脑电意念的智能电动轮椅技术开发”

1.1 传感器电极片制备。通过静电自组装法将石墨烯材料进行层层组装,优化传感器电极的结构、厚度,制备出低成本、低能耗的传感器电极片,对脑电波信号进行检测。

1.2 脑电信号识别处理。基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思想,以脑电波信号作为神经网络输入,学习运动想象与脑电波信号之间的关系,对运动想象脑电信号进行识别

2.金华市技术创新项目“基于脑电眼电融合控制电动轮椅(60AB)的研发及产业化”

2.1 脑电眼电融合信号识别。以脑电与眼电融合信号作为卷积神经网络的输入,结合深度卷积网络和多尺度卷积神经网络思想,提出多尺度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学习脑电与眼电融合信号高层抽象特征,提高脑电眼电融合信号识别精度。

2.2 无刷电机驱动器控制开发。设计外围扩展电路、驱动电路、电流检测电路等系统硬件,构建转速和电流双闭环无刷电机驱动器模糊控制系统建立模糊PID控制器设计步骤、模糊控制规则,开发出高效、低噪的无刷电机驱动器。


3.金华市技术创新项目“智能驾驶观光车的研发与产业化 ”

3.1 观光车多物理量传感控制装置设计。自主设计一种无人驾驶观光车的多物理量传感控制装置,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惯性导航系统、车速编码器等多物理量传感器,对车位置、路况信息等多物理量数据进行采集与传输,能够满足观光车的无人控制需求

3.2 观光车运行控制系统开发。基于传感器采集的多物理量数据,开发一种基于模型预测控制 (MPC)算法的智能驾驶观光车运行控制系统,构建系统预测输出与参考轨迹的目标函数及约束条件,采用滚动优化法使得观光车预测局部路径接近参考轨迹,并利用逆纵向动力学模型计算电机转矩、制动力,实现无人观光车运行的实时控制

3.3 观光车自主避障系统开发。根据旅游园区的运行环境,设计一种无人驾驶观光车的自主避障安全防护系统采用激光雷达的初步定位和摄像头的准确检测,对道路信息和障碍物距离进行检测,并建立环境极线直方图,实时计算避障路径规划,完成无人观光车的自主避障

4.遂昌XXX铸造企业横向项目“上下料机械臂控制器及示教系统开发”

4.1 上下料机械臂控制系统硬件设计。包括控制对象电机和传感元件的参数确定、电子元器件的选型、PCB电路原理图设计和Layout布线设计、电路板焊接和控制器硬件调试

4.2 上下料机械臂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包括数据通信、数据处理、电机驱动等下位机代码设计,通信模块与程序框架、混合编程的运动学计算等控制软件设计

4.3 上下料机械臂示教系统开发。结合铸造上下料工艺的实际情况和控制参数,设计机械臂示教系统方案;确定HMI界面显示方式、运动指令及参数输入接口、通信方式,开发界面友好使用方便的图形用户界面,设置关键点、插补方式等参数,满足机械臂常用的P2P 及位置控制的要求,实现上下料机械臂快速、精确的运动过程。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带热障涂层叶片气膜孔激光电解组合微细加工新方法及工艺优化模型”

5.1 激光电解组合微细加工方法研究。采用电解液辅助纳秒紫外激光刻蚀热障涂层材料,电解微细加工蚀除镍基合金材料,进行带涂层合金微孔无再铸层加工。

5.2 带涂层合金微孔组合微细加工数学模型构建。给出激光微细加工的温度场型和小间隙电解微细加工的电场模型,建立带涂层合金微孔组合微细加工的一种精确的数学模型,计算出带热障涂层镍基合金微孔的最终形状。

5.3 激光电解组合加工实验平台搭建。搭建了一套150多万元的激光电解组合加工实验平台,开发了一套组合加工智能优化系统。

6.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助项目“碳纤维复合材料表面微结构对激光的抗毁伤机理研究”

6.1 碳纤维复合材料表面微结构的抗激光毁伤方法研究。在卫星关重件碳纤维面板铝蜂窝夹层结构上,采用沟槽、微球冠等表面微结构进行增反射,减少碳纤维复合材料对激光的吸收,提高抗激光毁伤能力,对卫星进行有效防护。

6.2 碳纤维复合材料表面微结构对激光的抗毁伤机理研究。建立表面微结构的光学性能仿真模型,研究激光在表面微结构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中的行走线路,给出表面微结构参数与靶材对激光的反射性能的关系


AI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应用)
  • 工业机器人研制(机械结构设计与控制系统开发)
  • 激光微细加工(仿生微结构设计与制造)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