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教师基本信息
秦金亮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职称:教授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入职时间:2003-08-01

不同办园体制幼儿园的师幼互动质量分析

点击次数: 第一作者:秦金亮 发表时间:2017-01-01 发表刊物:教育研究与实验 所属单位:杭州幼儿师范学院 文献类型:期刊 期号:第1期 页面范围:25-29,36 ISSN号:1003-160X 关键字:师幼互动;办园体制;师幼互动质量 摘要:师幼互动质量是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核心部分,本研究以不同类型幼儿园的167个班级为研究对象,比较分析了不同办园体制幼儿园在师幼互动质量上的异同。结果表明:调查样本整体的师幼互动质量水平偏低,均未达到良好水平;公民办幼儿园的师幼互动质量存在显著差异;质量的具体差异表现为民办幼儿园的活动指导质量、常规纪律质量、日常语言交流方面质量、师幼情感互动质量与同伴互动质量较差。研究样本显示目前办园体制影响教师整体素质,并影响师幼互动质量,因此转变管理方式,激发民办园办园体制活力是提升质量的关键。 是否译文:
推荐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