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教师基本信息
秦金亮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职称:教授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入职时间:2003-08-01

发展幼儿的精细动作——从素养视角看幼儿的书写入学准备

点击次数: 第一作者:方莹 发表时间:2017-01-01 发表刊物:幼儿教育 所属单位:杭州幼儿师范学院 文献类型:期刊 期号:第30期 页面范围:15-18 ISSN号:1004-4604 关键字:精细动作;书写;素养;入学准备 摘要:书写是幼小衔接的重要内容之一,幼儿书写能力培养的核心是书写素养的培养。发展精细动作可以为书写素养培养奠定基础,为正式书写作准备。本文从当下小学生书写现状分析出发,重点阐述精细动作机制以及书写与精细动作的内在关系,书写中精细动作发展的连续性、可迁移性与协调性。在此基础上,提出书写幼小衔接中的书写动作准备以及小学低龄段书写动作养成建议。 是否译文:
推荐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