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教师基本信息
马伯军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1985-07-01 电子邮箱:

水稻抗白叶枯病基因xa25的分子标记及其应用

点击次数: 申请专利人:浙江师范大学 第一作者:陈析丰 发明设计人:陈析丰,李明星,张怡婷,马伯军 所属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说明: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稻抗白叶枯病基因xa25的分子标记,以水稻作为物种,所述分子标记引物为:5’?TGGCTATGGCTAGTGAGAGGT?3’;5’?CTTTGTGGAGGGAAGGGAGA?3’。该分子标记能用于xa25基因的辅助选择育种。利用上述分子标记引物对待测水稻进行PCR扩增,所得PCR产物用限制性内切酶Mwo I进行酶切,当电泳条带有两条时,判定该待测水稻为含抗病基因xa25,当电泳条带只有一条时,判定该待测水稻为含感病基因Xa25。 申请日期:2016-05-31 申请号:201610373907.1 公开日期:2016-08-03 是否职务专利:
推荐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