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教师基本信息
马伯军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1985-07-01 电子邮箱:

水稻高抗白叶枯病基因特异性标记及其应用

点击次数: 申请专利人:浙江师范大学 第一作者:马伯军 发明设计人:马伯军,赵倩倩,蒋宝琳,王欧,陈析丰 所属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说明: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稻高抗白叶枯病基因特异性标记,该标记为Xa7GSM;其对应的核苷酸序列为SEQ ID NO:1。本发明还同时公开了PCR扩展所用的引物,正向引物5’CCTGCTCGAGCTAATCCAAATC 3’,反向引物5’GATACTGTCATTCTTCACGGTCTG 3’。上述水稻高抗白叶枯病基因特异性标记的用途是:用于水稻Xa7基因的辅助选择育种,或者用于克隆Xa7基因。本发明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廉、周期短的优点,而且该标记的稳定性好,不受其它基因效应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可在早代选择,缩短育种 申请日期:2015-05-13 申请号:201510244593.0 公开日期:2015-08-05 是否职务专利:
推荐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