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教师基本信息
马伯军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在职信息:在岗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毕业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1985-07-01 电子邮箱:

生物与非生物胁迫下水稻CIPK基因的鉴定分析

点击次数: 第一作者:陈析丰 发表时间:2010-01-01 发表刊物:中国水稻科学 所属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文献类型:期刊 期号:第6期 页面范围:567-574 ISSN号:1001-7216 关键字:水稻;CIPK家族;基因表达;胁迫;白叶枯病 摘要:类钙调磷酸酶B亚基蛋白(calcineurin B-like proteins,CBL)是植物细胞中重要的Ca2+传感器,必须与蛋白激酶CIPK(CBL-interacting protein kinases)特异性互作才能发挥生物学功能。根据水稻OsCIPK(Oryza sativa CIPK)基因家族的预测序列,从粳稻日本晴(Nipponbare)中克隆了15个OsCIPK基因。基因结构分析表明15个OsCIPK可归为多内含子和少内含子两类,OsCIPK3和OsCIPK24的mRNA存在可变剪接。系统 是否译文:
推荐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