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允樟
正高级工程师

Gender:Male

Alma Mater: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Education Level:Graduate student graduate

[MORE]

MOBILE Version

Personal Information

本人从2002年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先后培养毕业了三十多位硕士研究生。所培养的研究生以实验研究能力见长,毕业的学生在就业竞岗中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有20多位学生毕业后进入了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有7位研究生考取了中科院、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水平研究单位的博士研究生,学生毕业后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达到了100%。

本人担任硕导近30年时间里,长期从事非晶软磁材料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包括3项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重点项目在内的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非晶合金细丝和细带制备技术,非晶纳米晶材料磁结构与性能调控技术,高灵敏磁敏材料开发,非晶软磁材料性能调控机理研究以及同步辐射原位测试技术等方面有了厚实的积淀。

在非晶软磁材料制备及结构性能调控方面,进行了系列技术创新,先后申请了30余项发明专利,全部已获授权,后续将继续申请10项发明专利。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同行中得到了较高的认可度,每年都会收到多次特邀,在全国和国际会议上多次作特邀报告,本人作为科技部在库专家,受邀参加了科技部战略性电子先进材料重大专项的评审工作。相关技术积累,为高性能非晶软磁器件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后续几年,将在原来的工作积累的基础上,拟采用同步辐射原位测试和消球差原子分辨透射电镜等先进技术,开展非晶软磁材料应力敏感机理的深入研究(正在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和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并与横店集团东磁公司、宁波柯力传感科技公司等合作研发高性能非晶软磁器件(本人主持正承担着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1600万元)。

另外,近几年,还开展了LED超照明技术研究,在紫外LED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光发酵低盐火腿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具有十分诱人应用前景3项发明专利,与博蓝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了1项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经费2000万元),与新疆兴疆牧歌集团联合开发光发酵火腿生产技术及装备项目(本人主持,经费2000万元)已通过新疆自治区科技厅的专家网评,进入答辩阶段,有望在近期立项。


Click:

The Last Update Time:..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