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文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任职 : 金华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曾获荣誉 : 金华市青年科技进步奖;金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金华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武汉测绘科技大学

学历 : 大学本科毕业

学位 : 学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岗

所在单位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入职时间 : 2005年11月03日

学科 : 城乡规划

办公地点 : 7-325

联系方式 : 浙江师范大学地理环境学院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工作三十载,从教十三年。初学测绘,后入规划,经历了从地图测绘到城乡空间规划的职业历程。期间,在规划管理、企业管理岗位上也得到得到磨练。2005年,调入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城乡规划专业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在2006年-2009年期间任系主任。

人生到处何所似,应似飞鸿踏雪泥。人过留言,雁过留声,人生总应有所追求,这便是我弃商从学的原因。在实践基础上,总结经验,在前人理论文章中,开拓创新。并致力于传统历史文化研究,在文化研究基础上,合理安排城乡聚落空间,延续文脉,使城乡空间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

十多年来,完成几十项规划建筑设计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城乡融合中村落传统文化生态沙漠化应对机制研究》(18BSH089),完成浙江省社科基金《蓬溪村古村落社会经济变迁研究》(07WHZT001-2),并形成专著。参与其他国家级、省级基金项目多项,论文十多篇。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古村落社会经济变迁;城乡规划设计;村落传统文化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