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建程

基本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主要任职 : 教学、科研

性别 : 男

毕业院校 :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 : 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 : 在岗

所在单位 : 工学院

入职时间 : 2011年09月08日

学科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物理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

办公地点 : 浙江师范大学3号教学楼

联系方式 : QQ号763421532;微信号Cai_jiancheng

Email :

教师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浙江金华人, 教授,博士生导师,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先后获得该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之一的西澳大学的进行一年学术访问。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主要从事流体力学、流动智能控制,流动噪声、机械振动与噪声、结构有限元分析、机构及机器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具备良好的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背景。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作为合作单位负责人主持金华市科技局重点项目1项,企业横向项目二十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担任国际知名期刊《Acta Acustica united with Acustica》、《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oustics and Vibration》、《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Computational Fluid Mechanics》、《Physics of Fluids》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人工智能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
  • 流体机械内流理论
  • 计算流体力学
  • 流动噪声
  • 振动与声学
  • 机构及机器动力学分析
  • 结构强度及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