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焦卫东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 : 浙江师范大学装备状态监测与智能维护技术研究所所长
    • 曾获荣誉 : 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嘉兴市“十佳”青年科技人才。
    • 性别 : 男
    • 毕业院校 : 浙江大学
    •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 : 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 : 在岗
    • 所在单位 : 工学院
    • 入职时间 : 2013-03-04
    • 学科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 办公地点 :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3幢208A室
    • 联系方式 :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 Email :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

    团队成员名称 : Attiq Ur Rehman

    团队成员介绍 :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在站博士后(浙师大)

    所属团队名称 : 机电装备监测诊断理论与技术

    所属团队介绍 : 本学科方向紧密结合国家现代制造业发展趋势及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研究机械系统建模、仿真与测试以及机械系统动力学、设备故障诊断理论、方法与技术、系统等,解决其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发自动化测试与监测、诊断系统和装备,培养相关领域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
    方向带头人焦卫东现任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学会暨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振动、测试与诊断》杂志编委。获评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培养人选。浙江省重点A类学科“机械电子工程”方向负责人,嘉兴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汽车零部件关键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嘉兴市“第四批”专业技术带头人,嘉兴市“十佳”青年科技人才。长期从事机械工程与自动化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涉及智能检测与信号处理、振动与噪声工程、机械动力学、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研究方向。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浙江省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公益技术项目各1项,校企合作横向项目多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已发表科研论文近80余篇,参与编写学术专著及教材各1部。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成果3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0余项,鉴定科研成果1项获得浙江省科技二等奖。另外,获得科研奖励多项。所取得的多项科研成果已实际应用于多家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本方向主要成员长期从事机械系统建模、仿真与测试以及机械系统动力学、设备故障诊断理论、方法与技术、系统等研究与开发工作,在故障机理、动力学分析、数据测试与分析处理、特征提取以及故障诊断理论、方法与技术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相关方面的成果积累深厚,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研究梯队现有教授3人(博士导师 1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梯队成员年龄层次合理,梯队成员来自国内985或211工程高校,具有较好的学习、科研背景。本方向梯队成员专业分布和年龄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具备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且学风严谨,思路开阔,工作努力,科研经验丰富。近年来梯队成员获得多项国家级和部省级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多项。